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产出高水准的粮嘿嘿嘿

风月【一】【魏白】

魏老大X白医生  民国架空背景

全文私设如山,大型欧欧西现场,主魏白,作者历史常识基本为零!看着开心就好,如发现不对之处望指出,靴靴!

 

‘老大,他回来了。’

‘嗯,你先回去吧。’

   被唤作老大的男人坐在雕花金丝楠木椅上,左手拿着烟,右手搭在扶手上,昏黄的灯光打在黑色的帽檐上,笼罩在阴影下的神色在丝丝的烟雾里晦暗不清。

‘啪’

   一只黑漆手枪从男人的黑色大衣口袋掉了出来,摔在了白瓷地面上,男人低头看向地上的那把枪,刻于枪柄的那个字恰好在灯光的映射下点点发光——‘白’

   男人轻轻笑了一声,弯下腰将手枪捡起,伴着青筋与老茧的手轻轻将上面的灰尘拂去,口中喃喃道:

‘白敬亭啊,你终于回来了’

码头

   白敬亭抬眼看向拥挤在码头的熙熙攘攘的人群,彼时正是盛夏的节气,四面围绕而来的汗意与暑气让他觉得有些透不过气来,他抬眼看了看四周,有些烦躁地看了看腕表,都这个点了,阿荣他怎么还没来。

‘少爷少爷,我在这!’

   白敬亭抬眼看去,嚯,那个搁那拼命招手的汗流满面的傻小子可不就是阿荣吗,这八年没见了,他差点没认出他来。白敬亭抬步朝阿荣的方向走去,走到旁边再细细看了两眼,这小子,是长大了,当年瘦弱不堪的小屁孩现在已经变成一个棱角分明,有着一身腱子肉的小伙子了。

   阿荣是白敬亭十五岁那年从雪地里捡回来的孩子,当年白敬亭原本是和那个人约好一起去林子里打猎的,哪想得到,最后猎物没打到一只,到是发现了当时缩着身子蜷在雪地里,满身血迹,几乎要昏迷了的阿荣。白敬亭看着地上瑟瑟发抖,莫约只有十二三岁的人,终究还是不忍心,将他带回了家并请来医生给他医治,等他清醒了才知道他当时是被仇家追杀,亲爹娘早就死在了逃跑的路上,他当时是硬生生地憋着一口气,才能活到那个时候。白家念他在这世上已是孤苦伶仃,无处可去,从那时起阿荣便以白府仆人的身份住在了白家。

   提到那个人,自从他十八岁起出国留学至今,两人好像都没有过联系,算了,以那个人的性子,现在肯定是混的风生水起,况且,白敬亭握了握拳头,那个人,怕是也不想再见到他了。

‘少爷,少爷?’阿荣在恍惚的白敬亭眼前摇了摇手,‘你想啥呢,看起来心神不宁的。’

‘哦,’白敬亭回过神,推了推他的金丝眼镜‘没什么事儿’

‘没事儿就好,听说今天府里来了位大人物,老爷特地嘱咐我说一定要让少爷您早些回去让你两认识认识,说对少爷你以后在国内的发展会有好处。’

   嗯?白家老爷在地方上也是位响当当的人物,能入他眼的人向来是少之又少的,是什么人竟能让父亲如此看重,还特地嘱咐他要早些回去,白敬亭的心里涌上了些许的好奇,嘴角噙上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,他到想看看父亲口中的这个所谓的‘大人物’究竟是个什么角色。

白家

‘魏先生,这次可真是多亏了你啊,要不是你帮我打点好了警署部那群人,我这批货,估摸着也是进不来的,真是谢谢魏先生你啊。’

‘白老爷您不必如此客气,您那批沉香木,本就是上好的货色,若是进不了市场那是可惜了,我魏某人不过是顺手帮了个小忙而已。’

‘老爷,’管家走到白老爷身边,弯腰凑整其耳边低声说,‘少爷和阿荣回来了。’

‘嗯,我知道了,你先下去吧。’

‘白老爷这是白少爷回来了?看起来如此开心。’魏大勋低头啜着青花瓷杯里的龙井。

‘对啊,这没良心的出国八年终于算是回来了,对了,他与魏先生你年龄好像相仿,不如我介绍你们二人认识一下?’

‘好啊,一直听闻白家小少爷医术了得,鄙人一直都想与之结识,无奈白少爷人在国外,今日正巧碰上了,那魏某人今日便叨扰了。’

‘魏先生过奖了,阿福,让少爷来前厅。’

‘好的,老爷。’

   白敬亭走进前厅,看着坐在父亲身旁的男子,这就是父亲口中的大人物?看起来岁数和他莫约一般大,不过,他又扫了那个人几眼,这个人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,就像...那个人!他心里闪过一丝慌乱,不不不,那个人,分明脸上有道从左眉至右耳的疤,而眼前的人,身材修长挺拔,面容白净,根本不可能是那个人,白敬亭定了定心神,感受到了来自于父亲的眼神,露出了他早已假装过千百遍的笑容,向眼前的男人伸出了手

‘你好,我是白敬亭。’

   坐在椅子上的男人站起了身,回握住他的手,噙着笑意,梨涡在嘴角若隐若现。

‘你好,我是魏大勋。’

   这个人,手上茧可真厚,白敬亭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27)

© novsco | Powered by LOFTER